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涉案近10万元 货车司机半年偷逃高速费46次被起诉

2023年02月15日15: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给广大车主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服务。然而,这一便利却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2月14日,重庆大足警方公布一起案件,一男子半年内通过“蹭”ETC或直接冲杆的方式,偷逃高速路费46次,涉案金额97000余元。

2021年5月23日,大足区公安局邮亭派出所接成渝高速邮亭收费站报警,称一货车在没有办理ETC的情况下,尾随前车通过ETC专用车道出站口,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177.11元。

接警后,大足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发现该货车司机系江苏籍男子陈某,45岁,当天21时许,其离开大足时,以冲杆的方式经过邮亭收费站ETC通道,逃避高速路费。当年7月,陈某被云南警方抓获,经审讯,其只承认偷逃牡丹源到河源476.4元高速通行费。12月,陈某因在高速公路逃费被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四年执行。

2022年6月,大足警方在江苏徐州将陈某抓获。陈某到案后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并称他没有走过高速公路。但警方在其手机多个APP上查询到他的“踪迹”。

经查,2020年12月至2021年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驾驶皖KQ3217的红色重型货车,在没有办理ETC的情况下,在全国高速公路网中,采取通行ETC专用车道尾随前车,或直接冲杆的方式,共计偷逃高速路费46次,涉案金额97000余元,其中,在重庆高速公路路网冲站16次,涉案金额9170.68元。

目前,该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