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2023年02月18日19:4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18日,重庆市梁平区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集中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126亿元。项目涵盖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涉及预制菜加工、电子信息、教育、文化体育、城市更新、生态环保等多方面。

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宣布项目开工,区政协主席张子玉,区领导刘文洋、唐俊义、郑权参加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围绕全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等重点工作布局,与梁平区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

其中,预制菜产业园二期暨净菜加工项目,将通过新建生鲜加工中心、中央厨房、温控物流中心、集采分销中心等,助力梁平预制菜产业能级跃升,加快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建设步伐;双桂田园景区暨康养项目,总规划面积约305亩,拟打造集医疗康养、休闲娱乐、健身观光于一体的文旅康养中心,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国际湿地城市特色和品质,助力梁平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的重庆郊区新城。

近年来,梁平区坚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坚持聚焦重点谋划项目、创新举措推进项目、转变作风服务项目、提质提效招引项目,通过抓高质量项目、高质量抓项目,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民生福祉增进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梁平区计划实施重大建设项目170个,拟完成投资253.5亿元,较去年增加53.5亿元,同比增长26.7%。其中,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占比15.3%,全年拟完成投资55.8亿元。

接下来,梁平区还将再超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强化项目投资有效性论证,积极有效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形成重大项目“完工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论证一批”的良性循环。

同时,通过建立全区投资增长、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赛马比拼”激励机制,营造对标比拼、赶超争先的浓厚氛围,力促重大项目建设见到新气象,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吴平、田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