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长航公安万州分局忠县派出所破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2023年02月23日18:52 |
小字号

缴获的非法捕捞工具。张珣摄

近日,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忠县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禁用渔具4套、渔获物8.39千克。

2月20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聂某艮、彭某、唐某川、冯某在忠县长江一级支流东溪河水域使用武斗竿进行非法捕捞。被民警发现后,犯罪嫌疑人将进行非法捕捞的工具和渔获物丢弃在岸边并逃跑。

经多方工作,民警快速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联系本人及家属,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政策宣讲等。

2月21日凌晨,4名犯罪嫌疑人到忠县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提醒: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条之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武斗竿属于《农业农村部关于发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的通告》中的钩刺耙刺,属于禁用渔具。钩刺耙刺(武斗竿)对长江江豚等保护动物威胁大,对渔业资源保护造成不利影响。(黄亚辉、朱明安)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