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首个数字人民币景区支付场景上线

2023年02月23日11:34 |
小字号

近日,一名游客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了华蓥山石林景区门票,这意味着该景区成为华蓥市内首个实现数字人民币收款的4A级景区。

今年初,华蓥山石林景区与建设银行华蓥支行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数字人民币在该景区的具体应用场景落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在具体应用场景的使用。目前,该景区数字人民币收款系统支持游客购票、住宿、购物扫码等功能。除景区的收款系统外,景区内多家商户也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华蓥支行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收款,涵盖酒店、餐饮、民宿等服务类型。

据悉,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以国家信用为支撑,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支付即结算、实时到账、安全性高等特点,为公众提供一种更加安全便捷的通用支付方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挖民生领域不同场景的支付需求,重点推动小额、高频应用场景建设,让数字人民币走进群众生活。”建设银行华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