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国家艺术体操队在沙坪坝区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2023年02月24日15:10 |
小字号

歌乐山下、红岩广场上,两旁柏树青绿苍翠,红岩雕像庄严肃穆。国家艺术体操队的全体党员们,站在雕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带队,国家艺术体操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岩精神”洗礼。

沙坪坝区是红岩精神的重要发祥地,聚集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白公馆、渣滓洞等一大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着深厚的历史记忆和红色基因。

“在此次国家艺术体操队来渝参赛备战之际,举办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坚持党建与训练备战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引领奥运备战向前推进的一项实际行动。”缪仲一表示,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练员、运动员从爱国主义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增强“为国争光、为国而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全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国家队。

活动现场,国家艺术体操队全体党员在红岩魂广场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队员们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含义深刻的精神洗礼。”国家艺术体操队负责人说,这次爱国主义教育能够很好地激励全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比赛、训练当中,更加坚定身上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黄亚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