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区妇联开展2022年儿童关爱团辅活动

2022年07月20日19:5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裴梓臣摄
活动现场。裴梓臣摄

为持续深化困境儿童关爱工作,提升“爱心妈妈”关爱技能,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7月2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开展“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2022年儿童关爱团辅活动,辖区爱心妈妈、困境困难儿童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破冰游戏——抓青蛙”“千里之缘”“撕纸的游戏”“心愿树”等游戏中玩得十分尽兴,自信地展示了团队及个人的魅力。

“通过儿童团体心理辅导,增强了他们的抗逆力以及面临未来生活的勇气,提升了困境儿童开展情绪管理、人际交往的能力。”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爱心妈妈”专题培训中,主讲老师针对沙坪坝区2022年上半年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督导情况,以《儿童服务档案规范和服务技巧》为题,教授爱心妈妈们如何规范困境儿童档案资料管理,如何正确教育引导孩子,如何有效关心保护孩子的技能技巧,以科学有效的方法为困境儿童提供帮助。

培训过程中,爱心妈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现场教学氛围浓厚。培训后,爱心妈妈们参加了素质提升课程。

据了解,今年来,沙坪坝区各级妇联组织以儿童之家为阵地,开展系列关爱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受益人数5000余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250余人次。

下一步,该区妇联还将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关爱帮扶和心理辅导活动,带动全社会关注困境儿童群体,形成关爱合力。(黄亚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