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万开达高速建设提速 开州区南门服务区开建

2023年02月24日20:16 |
小字号

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部消息,2月24日,万开达项目G5012万州至开江段南门服务区动工开建,标志着万开达高速WK1合同段施工进入全面快速推进阶段。

“随着项目动工,项目部在保证建设安全情况下,抢抓工期,科学排工,提速建设。”中铁二十五局万开达项目部负责人刘伯俊介绍,万开达高速WK1合同段项目起于万开高速铁峰山隧道出口,止于普里河特大桥台前。线路全长8.253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桥梁6.5座、涵洞通道21座,在邓家院子附近设置南门服务区1处,互通立交1处。

据了解,恩施至广元国家高速公路万州至开江段(万开达高速)是打通 G5012 国家高速横向联络线,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三环十八射多联线”中的第三十二条联线,也是实现渝东北地区和川东北地区交流的高速公路主通道。

万开达高速公路对完善重庆高速公路网络,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条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目前的交通状况,届时,重庆万州至四川开江的高速公路直连距离将由目前的80公里缩短至47.5公里左右,通行时间将缩短约半小时。(高剑辉)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