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群众讲群众听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心

2023年02月28日12:37 |
小字号

2月27日,巫溪县天星乡湾潭村热闹非凡,一场由巫溪县委宣传部和天星乡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如期举行,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群众会听的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在诗朗诵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微访谈、宣讲、互动游戏、法律服务等多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创作的文艺节目和现场讲述纷至沓来,大家以饱满的激情、激扬的歌声、投入的表演奏响党的主旋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活动还穿插进行了颁奖环节,对年度“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绿色庭院”“最美婆媳”“优秀网格长”和“致富能手”进行表彰。

据介绍,为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喜欢看,本次活动采用“文艺+理论”的形式呈现,由县委宣讲团成员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语言进行宣讲,文艺节目由老百姓自导自演,群众的参与感足,好评度高。

“感觉这次活动很接地气,宣讲很贴近老百姓,节目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我觉得节目好质量高,是我们喜闻乐见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记忆深刻,听懂了也看懂了,觉得有干劲,有奔头,将自觉投入到学习宣讲中,用正能量去感染身边人身边事。

“群众在哪里,我们就把宣讲阵地延伸到哪里,院坝、谷堆、田间地头都可以是宣讲场所。”巫溪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天星乡文明实践活动为样板,着力打造更适合农村基层实际的“小而精”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为全县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力量。(李佳琳、贺茂凯)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六问六答",这份对群众建议的详细回复获点赞!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陈琦)“回复细致专业,满意!”近日,网友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的一份详实官方回复进行了点赞。【留言原文链接】 原来,李先生于今年1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通航33周年来临之际,结合江北机场运营建设现状和重庆市政府的规划 ,通过“领导留言板”提出了自己对江北国际机场在六个方面的疑问、建议和期待。…
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成立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26日上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大力加强党性教育”理论研讨会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重庆红岩干部学院、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承办。…
重庆:近两年2091人因破坏长江环境资源被追刑责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刘政宁)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重庆法院共审结涉破坏长江生态犯罪案件1100余件,209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2月27日,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之际,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重庆法院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助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工作情况,并同步发布重庆法院长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12个典型案事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