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党员志愿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寻常百姓家”

2023年02月21日16:54 |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理发。邹冬梅摄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理发。邹冬梅摄

为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不断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21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党委、纪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工会,结合社区阵地优势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寻常百姓家”。

“下一题,请回答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开始抢答……”“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社区党员张福菊第一时间举手抢答。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中,银桦路社区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内容,通过挑战答题、双人对战和四人赛等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参赛的社区党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激发了奋进力量,以后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当日,银桦路社区还开展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社区结合“二月二,龙抬头”传统风俗,链接辖区理发店资源,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到圣地阳光、橄榄郡等小区,免费为居民理发。参与的居民们有序排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党员志愿者热情接待居民,同时为居民宣传春季个人健康、饮食安全和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生活知识。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觉得充满了希望和干劲,家里人也在社区工作,社区有需要我们就齐上阵,共同守护百姓的美好家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正在路口站岗的党员志愿者王祖春,一边引导交通秩序,一边说道。

银桦路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纪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发挥党建引领社区社会治理,创新开展了‘党建+网格’‘党建+物业’治理新模式,在保障社区安全稳定、矛盾纠纷化解、维护交通秩序等方面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开展重点场所安全检查80余次,解决居民矛盾纠纷20余个,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志愿服务100余场次,全力以赴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程刚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