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合川启动“初心使命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

2021年09月26日12: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市民正在观展。谢佳洁摄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26日上午,“初心使命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巡展在合川区文峰古街会江楼广场启动。本次巡展共有16场,持续至2022年1月3日,将走进合川中学、南津街街道体育馆广场、合川区图书馆等地。

  据了解,此次巡展由合川区委宣传部和区社科联主办,展出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示了重庆坚定不移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第二部分为合川党史故事,展示了合川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料,展示合川共产党人为实现理想拼搏奋进的光辉历程。第三部分则是合川脱贫攻坚图片展,主要展示合川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践历程。

  在巡展过程中,合川还将综合运用实地布展、LED屏、公益广告等方式,充分利用媒体加强宣传报道,提升巡展的覆盖面,扩大巡展影响力。

  当天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六讲”即“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等宣传宣讲走深走实,合川区组建了“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区级宣讲志愿服务队。

  自去年以来,各支队伍已在全区开展志愿宣讲400余场,依托“百姓茶馆”宣讲阵地,将党的创新理论讲得接地气、冒热气,让党的创新理论、身边的好人好事、科学的健康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