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热心居民志愿者助力 社区防疫更有温度

2022年11月28日17:35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城口县不少社区发出了征集志愿者的号召,众多居民纷纷响应变身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共同携手抗击疫情。

在梧桐社区第一片区的疫情防控点,虽已是凌晨,但蓝色帐篷依旧灯火通明,志愿者们围绕在一起部署着第二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志愿者都是梧桐社区的居民,其中有“下沉”社区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有不畏艰辛的企业职员。他们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不分昼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就让我们用辛勤的付出,为广大群众站好岗,服好务,我相信能够有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众多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梧桐社区第一片区志愿者张良伟说道。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临,城口将迎来大幅度的降温和雨雪天气,为了让24小时值守的疫情防控人员能在深夜里抵御严寒。凌晨12点10时,凤凰社区第二片区的志愿者们为他们送来了取暖设备准备插线板。

“我觉得不辛苦,希望居民朋友们对志愿者多一些理解与包容,愿疫情早日结束。”凤凰社区第二片区志愿者张建说道。这些热心的居民,让社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夏一文、余舟、黄业勤)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成渝中线高铁开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新增一条大通道
  成渝中线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8日电 (胡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11月28日,成渝中线高铁开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新增一条大通道。…
新患者进方舱会不会影响之前在院患者的转阴?专家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公卫中心主任医师严晓峰就新患者入住方舱是否会影响在院患者转阴、即将出院患者会不会再被感染等问题作出回应。 严晓峰介绍,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是重庆市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方舱内收治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感染的病毒株也大致相同。…
专家释疑: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廖璞回应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并介绍了核酸检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廖璞介绍,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常使用荧光PCR扩增技术,其原理是病毒核酸通过一次一次的循环,被以指数形式实现数量的增长,从而实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