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铁山坪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幕后战士”

2022年11月21日14:23 |
小字号

11月21日凌晨4点,作为防疫一线的指挥所、信息的汇集点,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办事处六楼依旧灯火通明,急促的脚步声、持续不断的电话声、嘈杂的讨论声、键盘持续的敲击声不断传出。

“您好,这里是铁山坪街道疫情指挥部,请问您近期去过……”此时此刻,铁山坪街道疫情指挥部专班工作人员王祝愿还在打电话,声音虽有几分沙哑,但坚定有力,打完电话后,她的眼睛又紧盯电脑屏幕,生怕错过重要信息。

铁山坪街道疫情指挥部24小时值班。冯良摄

铁山坪街道疫情指挥部24小时值班。冯良摄

抽调到街道疫情指挥部以来,她便化身一名防疫“战士”,和其他成员密切配合,扛起了街道的防疫重任。王祝愿说:“信息核实看似难度不大,但方言障碍、记忆模糊、深夜打扰、反复追踪、担心被骗等各种因素造成沟通中的种种困难,让这项工作很难开展。但我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别管多辛苦,多委屈,我肯定要干好才行,时刻保持细致和耐心。”

这只是铁山坪街道疫情指挥部专班工作的一个缩影。街道疫情防控专班的同志们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高的行动标准,担当好信息的研判者、数据的传递者和攻坚克难的主力军等角色,时刻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冯良)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夜深人静,他们记录酸甜苦辣
  重庆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守护着群众安全: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深入乡野,一次次摸排走访;有医护人员连夜带着换洗衣服回到岗位,投身抗疫一线;有社工暖心服务,如一束光照亮旁人…… 夜深人静,他们写下日记,记录点滴生活,感慨酸甜苦辣——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地点:璧山区福禄镇 记录人:干部唐绍琴 这几天,我们工作强度很大,被群众感动过,也被谩骂过,心有“铠甲”,亦有“软肋”。 今天,我们开展了第N次“敲门行动”,一遍遍逐户摸排走访,精准掌握辖区内现有人口和核酸检测情况,尽早排查风险。…
11月1日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32000例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20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巴南区7例,渝北区6例,九龙坡区5例,涪陵区4例,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荣昌区各3例,万州区、永川区、酉阳县各2例,渝中区、长寿区、南川区、綦江区、巫山县各1例)。…
载有医疗物资的挂车超高受阻 警方紧急寻路保通畅
  超高受阻的挂车。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11月19日1点10分,一辆载有医疗物资的湘籍牌照重型挂车从湖南来到了重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