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2023年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再出发

2023年01月29日15:13 |
小字号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票务协助服务。共青团巫溪县委供图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票务协助服务。共青团巫溪县委供图

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做好春运服务工作,共青团巫溪县委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23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温暖过往旅客“回家路”。截至1月28日,累计服务约110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850小时。

据悉,巫溪团县委按照“预招储备、因需而动,因地制宜、大站为主,精简岗位、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安全第一”的原则,共招募5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者坚守在巫溪长途客运中心,在售票大厅、安检口、进站口等人流聚集地,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疏导分流、重点旅客帮扶等贴心春运服务,并同步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提醒广大旅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为旅客营造温馨、便捷的出行环境。

“不辛苦,很有成就感。”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向君宇说,“旅客给予的肯定与感谢,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参与志愿服务的快乐和价值,我们愿用实际行动为旅客带去更美好的旅途体验,提高人民群众出行便利。”

共青团巫溪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县委将联合县委宣传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继续加强志愿服务队建设,全面提升志愿服务能力,进一步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确保春运工作平安、快捷、有序地开展。(邬光毅)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