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青年卡:聚焦青年需求 凝聚青春力量

2022年11月04日12:21 |
小字号

近日,由共青团黔江区委倡议发起,联合区内公共服务、教育培训、餐饮住宿等领域爱心商家共同参与,面向全区团员、青年及青少年工作者开发的“黔江青年卡”正式推出,为黔江区广大青年提供多种优惠服务。

“黔江青年卡”聚焦青年“食”“住”“行”“健”“游”“乐”“教”等多项现实需求,整合全区十余家青创商家成立“惠享联盟”,为持卡青年提供专属福利。

据介绍,“黔江青年卡”实行一人一号实名制登记,目前已发放了包括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青联委员、青促会会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团代表等在内的400余张。接下来将面向各领域青年限额申领,区内青年可向所在团组织、青年社团提出涉申请,团区委根据各团组织、青年社团实际情况进行限额分配,今年预计将发放800余张。

“我们将青年卡作为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有效载体,整合社会资源精准对接青年需求,从小事入手,不断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共青团黔江区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要将‘黔江青年卡’打造成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特色品牌,建立动态反馈机制,及时了解青年群体的新变化、新特点,根据青年需求,动态调整升级服务内容,增添诸如医疗、家装、交通、住房、文旅等服务领域,加大与青年的互动黏性,用贴心的举措、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为黔江‘四城建设’凝聚硬核青春力量。”(蔡肖霞、杨春)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