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成渝双城记·交通向未来”青春票卡发布

2022年10月10日19:04 |
小字号

10月10日,“成渝双城记,交通向未来”青春票卡设计大赛颁奖暨青春票卡发布仪式在重庆成都同步举行。

本次青春票卡设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指导,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吸引了上百名来自成渝及其他地区的众多优秀青年艺术家、高校学生和设计机构从业人员参与,他们用手中画笔、心中创意,展示其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美好期翼愿景。

在活动现场,成渝两地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2套优秀作品颁奖。其中,一等奖作品《成都-重庆 双城一路》《成渝双城记-携手创未来》设计印制的特色轨道交通纪念票卡宣布正式在川渝两地发行,票卡共限2000套。

据介绍,青春票卡分别以“熊猫”“大树”为主视觉元素,围绕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这一创作理念,融入成渝各地的标志特色,图案设计精美,凸显城市发展蓬勃朝气。

重庆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次参赛的百余幅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川渝文化和轨道元素交相辉映,体现了人文之美、艺术之美、城市之美,极具成渝特色。”

据了解,重庆轨道集团团委与共青团重庆市委共同推出“青春重庆”轨道专列,现已上线常态化运行5年,展示了以重庆轨道青年为代表的全市各界青年良好精神风貌,连续11年开展的“轨道技术 服务于民”活动,累计服务500余户家庭,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担当,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朱林国)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社区民警“巧姐”的40年坚守
  一身警服,她一穿就是40年;一个社区,她一入也是40年。10月9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解放碑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巧莉脱下警服,正式退休。…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在3天内开展2轮区域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8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开州区、巫山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渝北区2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沙坪坝区1例,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另外,6例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国庆期间重庆共处置疫情39起 均为市外输入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7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江津区2例,永川区、潼南区、垫江县、酉阳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云阳县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