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暑期公益托管 点亮“七彩假期”

2022年07月22日15:31 |
小字号

趣味课堂。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趣味课堂。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近日,在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学生志愿者正带领着孩子们唱响《红星歌》,共同体味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

这是共青团黔江区委主办、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七彩假期·筑梦成长”暑期公益托管课堂的一幕。据了解,为着力缓解暑假期间孩子“看护难”的问题,团区委联合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兴趣特长暑期公益托管班课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在托管班,教室被装点得温馨明亮,有多种名著故事书、创意手工和玩具模型等供孩子们玩耍。上午九点,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陆续来到教室,和工作人员们打招呼,坐上小板凳,准备开始课堂时光。

“作为双职工家庭,老人年事已高,孩子暑假无人看管,可愁坏了我们。”在医院上班的丁女士说,在网上看到托管课堂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了名。

据悉,本次暑期公益托管课堂旨在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暑期托管共开展三期活动,面向6-13岁身心健康的青少年,特别是双职工家庭子女、劳动模范子女、困难家庭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等,每期服务50名青少年。课程内容包括党史教育、作业辅导、兴趣培训、趣味科学、安全教育、实践活动等。

“我们结合自身优势,主动对接、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托管班,这样既搭建了各高校与我们常态化联系的‘桥梁’,又切实解决了孩子们假期看护和托管难题。”共青团黔江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探索更具包容性、多样性的托管方式,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度过“七彩假期”。(张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