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走进江津消防

2023年03月02日10:46 |
小字号

日前,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师资团队先后前往江津区鼎山、德感、双福、珞璜、四面山5个消防救援站,累计为100余名消防队员开展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

近年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培养打造了一支专业技术过硬、教学水平高超的师资团队,多次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应急技能培训,提升公众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现场演示四肢包扎技术。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供图

现场演示四肢包扎技术。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供图

培训现场,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邱发祥,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姚隆及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金刚,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技能实训+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消防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头部及四肢伤口包扎技术等基本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帮助他们快速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

接下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将持续加强师资团队建设,多形式、多层面、多途径为公众普及急救知识,让群众在意外伤害和急危重症突发时能够开展自救互救,为进一步快速拯救生命创造条件。

来源: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