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网合川供电公司志愿者化身“电力老师”进课堂

2023年03月03日14:53 |
小字号

近日,国网合川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合川区龙凤镇龙凤小学,志愿者们化身“电力老师”,通过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基础知识。

志愿者从日常生活入手,为孩子们介绍了电的来源、电的危害、如何安全用电等基础知识,以及节能小技巧,引领孩子们走进生动有趣的电力世界。

青年志愿者讲解安全用电基础知识。国网合川供电公司

青年志愿者讲解安全用电基础知识。国网合川供电公司

整个讲课过程中,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热情,积极主动地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互动。“大家根据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吧!”青年志愿者赵法说。绘画课堂上,孩子们根据安全用电知识小课题学到的知识,用手中的水彩笔,在纸上画出自己对安全用电的认识。

绘画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对自己的绘画作品进行了展示。志愿者们还留了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回家后带动家长一起学习安全用电知识,推动安全用电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用电环境。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对该校学生的关爱力度,不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学校“国网电网春苗之家”开展爱心互助活动,同时还通过电话、定期回访等方式,长期与孩子们保持沟通联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申明星、高爱妮)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