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金融“活水”助力春耕

2023年03月03日11:50 |
小字号

连日来,华蓥市春耕生产正酣,该市各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农业经营提供金融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3月1日,在永兴镇河心村,柑橘种植户张高平正在基地里忙着采摘沃柑。当他要为下一轮的春耕生产做足准备,但购买肥料、农药等所需的农用资金却让他发了愁。华蓥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了他的情况后,便立即上门服务,及时为他解决了7万余元的资金难题。

“从申请到放款只用了20分钟,太感谢了。”张高平说。

“通过减费让利、产品创新、提高额度、优化服务等方式,助推了辖内广大农户稳定增收。”邮储银行华蓥市支行零售金融部经理刘静介绍,该行目前支持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贷款共计55笔,203.55万元,支持农户百余户,切实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面临春耕生产资金难问题的还有华蓥市安德农业专业合作社业主左元德,近段时间为扩大合作社养殖规模,他急需进购一批猪苗。华蓥市农商银行得知情况后便主动派人上门了解情况,运用“助农振兴贷+农担贷”的服务模式,为他提供了400万元的信用贷款,3天时间就到账了。

近日,华蓥市柏木山油樟基地业主准备投放一批油樟苗进行栽植,缺乏资金是最大的困难。工商银行华蓥市支行在了解到难题后,便向其推荐了银政通等金融产品,并达成了融资意向。

“银行很快就安排发放了第一笔43万元的贷款,然后第二笔贷款也是马上通过审批,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让我们可以尽快的把油樟苗培育出来。”柏木山油樟基地总经理兰博说。

据介绍工商银行华蓥市支行利用春耕备耕最佳时机,实地走访了辖内20多家农业企业,并与其中8户企业达成了融资意向,预计投放金额达1000万元。

今年以来,华蓥市金融系统铆足干劲,围绕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政策激励,创新服务模式,精准对接市场导向和农户需求,主动搭建沟通渠道,创新推出多种贷款产品,解决春耕备耕生产的后顾之忧。同时,积极转变经营理念,不断简化审批手续,缩短授信和贷款投放时间,为该市农业产业发展“添翼赋能”。

来源: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