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长寿区两地检察协作共护一江清水

2023年03月03日11:51 |
小字号

2月27日,四川邻水县和重庆长寿区两地检察院共同举行“联合增殖放流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检察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向大洪湖水域投放包含黄颡鱼、白鲢、胭脂鱼、中华倒刺䰾、岩原鲤等品种的鱼苗共5万余尾。投放的鱼苗可以滤食水中的藻类和浮游生物,净化水质,从而修复大洪湖水域生态环境。

当天活动中,两地检察院工作人员登上渔政执法船开展联合巡湖,并邀请了两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聘检察官助理、志愿者等参与其中,共同维护大洪湖渔业资源与环境,守护一江清水。

邻水县政协委员骆孝元表示,这次两地检察院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对于保护大洪湖水域生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充分彰显了守护绿水青山、建设金山银山的检察担当,更是谱写了生态保护领域川渝合作示范新篇章。

来自重庆市人大代表程锦荣表示:“希望两地检察机关持续深化川渝检察协作,共同守护‘一江春水向东流’。”

此外,邻水、长寿两地检察院还签署了《检察协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围绕加强常态化办案协作、纵深推进“四大检察”协作和横向拓展其他协作等方面内容,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邻水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