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北碚:喜尔康智能卫浴西南项目落户蔡家智慧新城

2023年03月04日12:37 |
小字号

3月3日,北碚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喜尔康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北碚举行。喜尔康股份将投资23.6亿元,在蔡家智慧新城打造年产300万套的喜尔康智能卫浴西南研发智造基地及结算中心,并以此为基础拓展西南地区乃至西部各省市市场。

签约仪式。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仪式。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营业收入5亿元,预计到2029年后,每年将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

据悉,对于智能卫浴产品,传感器是重要原材料。当前,北碚区正全力打造重庆市传感器重点关键产业园,2022年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北碚区新签约项目22个,已累计吸引四联集团、华立仪表、横河川仪、重材院等20余个产业链优质企业落户,初步构建起覆盖设计、制造、应用等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体系。

随着北碚区传感器产业链不断发展,喜尔康股份将有效利用本地资源,不断延伸智能卫浴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并吸引更多相关企业入驻北碚。

值得一提的是,北碚区政府还与喜尔康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建设西南5G智能数字终端产业园的意向协议。喜尔康股份将在北碚落地智能家居研究院、5G视讯研究院,依托北碚已有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不断升级产业链。

“我们将以工业4.0的标准来推动研发智造基地建设,构建出一个从制造控制中心到总装线、从线上检测到老化测试生产线,实现无人生产和黑灯作业的集成化协同制造系统。”吴锡山表示,喜尔康股份将立足“智慧+”,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应用,从智能马桶制造拓展至智能卫浴、智能家居、智能交互等多个领域。

为了帮助企业顺利落地,健康发展,北碚区也将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喜尔康股份与北碚区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合作。接下来,北碚区将与喜尔康股份携手合作,实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结合喜尔康股份自身技术优势和该区相关产业基础,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齐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