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中冶赛迪智慧管廊:让智慧城市“入地生根”

2022年08月23日16:19 |
小字号

8月23日,中冶赛迪在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展示了智慧管廊产品。综合管廊发挥着“地下生命线”的重要作用,它容纳着供水、电力、通信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网,避免了道路反复开挖、电线密布等问题。而具备智能感知、智能预警、智能应急等功能的智慧管廊对管理这个庞大地下工程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冶赛迪以物联网、云计算、GIS、BIM、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为基础,以安全高效运行为目标,建立了科学合理的管廊智能化体系,形成以管廊综合监控、运营、数据应用以及应急指挥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管廊综合监控平台。

身临其境,打造数字孪生智慧管廊

基于GIS+BIM+IOT技术,以三维视角展示管廊内部结构,将安防、环控、通信、消防等实时运行情况与地理信息及BIM模型相融合,打造“数字孪生”管廊,实现管廊统一监测、集中管控功能。

面面俱到,精细化管理贯穿管廊运行全生命周期

中冶赛迪智慧管廊综合监控平台以安全运行为核心,通过多专业技术协同,打造智慧监控、智慧运营、智慧应急等应用,提供贯穿智慧管廊咨询、设计、施工、平台实施及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

科技创新,赋能管廊智慧化发展

以三维可视化技术和智能机器人为抓手,创新综合管廊可视化及机器人智能辅助巡检应用,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维人员安全风险;基于自主研发的视频AI边缘计算盒子,快速识别管廊违规作业、入侵物体检测、物体跟踪检测、管廊火灾预测等隐患事件,实现“事后处理”到“事前预警”的本质改变;创新协同应用,将运行数据与真实现场无感融合,实现AR设备维修和远程协作,让沟通无边界,让运维更高效。

目前,方案已成功应用到深圳空港、天津市北辰区、广西崇左智慧管廊等多个项目,助力管廊管理更智慧、更安全、更高效。

“中冶赛迪智慧管廊综合监控平台”秉承“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绿色发展”理念,顺应时代发展需求,降本增效,智慧管控,助力智慧城市应用入地生根。(中冶赛迪集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