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四川首个县级曲艺团在岳池成立

2023年03月06日16:04 |
小字号

3月3日,岳池县曲艺团成立,这是广安首个曲艺团也是四川首个县级曲艺团,标志着广安曲艺交流与传承有了新平台。

据悉,岳池是中国西部首个“中国曲艺之乡”,曲艺文化源远流长,是广安文化文艺的排头兵。岳池县曲艺团成员由岳池本地曲艺精英、爱好者组成,团长由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得主罗捷担任。目前,该团汇聚了清音、竹琴、金钱板、扬琴、车灯20种门类等50余名曲艺骨干、爱好者。

“县一级成立曲艺专业院团,岳池走在了全省前列。”在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张旭东看来,岳池曲艺在全省、全国都独树一帜,目前有清音、竹琴等20种曲艺常态化演出,不负“中国曲艺之乡” 美名。

岳池县曲艺团将依托本地曲艺人才的优势,采取“引进来+送出去”、组织参加中省市活动赛事、搭建平台等方式锻炼、培养曲艺人才。立足扎根人民,创排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曲艺精品,培养一批清音、金钱板、竹琴、扬琴等曲艺人才,带动广安其他区(市)县建设曲艺之乡,探索新时代曲艺艺术发展新路径,共同完成广安建设“中国曲艺名城”的历史使命,为繁荣全省曲艺事业提供岳池经验。

当天,岳池县还举办了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竹琴《英雄回家》、清音《两匹马》、金钱板《岳池是个好地方》等一个又一个凸显岳池地域文化的精彩节目,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来源:岳池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