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第二届曲艺交流月在岳池开幕

2022年10月31日16:04 |
小字号

10月29日上午,随着一曲开场歌舞《金秋曲艺大联欢》,广安市第二届曲艺交流月开幕式在岳池举行。此次曲艺交流月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岳池县文化馆等单位的曲艺工作者们欢快舞动,欢迎八方来客。

在活动中,来自前锋区的曲艺工作者献上琵琶弹唱《大良城》;来自华蓥的四川清音《华蓥儿女》;岳池县文化馆排演的金钱板《埋名英雄柴云振》,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岳池人柴云振英勇战斗后隐姓埋名,把赫赫战功写进平凡时光的故事。随后,评书《红岩英烈许建业》、四川盘子《采花》、四川清音《米香粉香》、四川竹琴《竹琴声声》、快板《幸福生活抿抿甜》、金钱板《将军锅盔》、四川车灯《岳池处处稻花香》等节目也相继上演。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27日,各县(市、区)将接力举行曲艺文化展演,促进不同体裁、不同风格的曲艺艺术相互交流、竞放异彩。

近年来,岳池县依托广安市“小平故里培优计划”文化领军人才项目等,着力培养优秀青年加入曲艺队伍,涌现出了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罗捷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曲艺人才,并打造出了一批优秀曲艺作品。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