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4287个岗位“职”等天下英才

2022年07月08日16:00 |
小字号

7月6日,广安“人才月”活动正式启动,集中推出“5+36”活动大礼包,广发英雄帖,招揽天下英才。

据悉,此次“人才月”活动统筹229个企事业单位,开设4287个岗位,开展“千里引才”“云上选才”“双线招才”,评选表扬“广安名医”“公卫先锋”“最美科技工作者”“小平故里培优计划”等优秀个人和项目,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设人才之家。

搭桥梁 让人才愿意来

广安“人才月”五大主题活动中,涉及多个专项招聘活动,通过开展“千里引才”“云上选才”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广大英才投身和建设广安搭桥梁。

岳池县是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发展急需人才,传统的口耳相传已不能适应现在的发展,“人才月”将开展岳池县曲艺人才专项招聘,让曲艺文化在创新中得到传承和发扬。

不仅要招引人才,还要让人才提能,广安将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等方面全力抓好人才工作。广安举办高层次人才国情省情疗养研修、高层次人才“假日学校”行、青年人才铸魂工程递进培训班等系列活动为人才“充电续航”,助力人才成长。

在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的一流人才服务生态,广安将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设人才之家,组织高层次人才疗养研修、交友联谊,集中开展人才咖啡角等活动促进人才之间的交流。

借助“人才月”活动,川渝高竹新区发布机会清单,涉及新开工项目和筹备项目76个,总投资1277.43亿元,为天下英才提供259个岗位。此前,川渝高竹新区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名聘任制公务员,最高年薪40万元,川渝高竹新区如此渴望人次,源于高竹新区发展态势良好,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同比增长46.4%。

优服务 让人才留得住

早在几年前年,广安就出台了“人才新政10条”,实施产业顶尖人才(团队)、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本土人才等10项引才育才计划,共有科研攻关资助、培训资助、安家补助、岗位津贴等42个政策支持点。

在安家补助方面,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得300万元安家补助;在科研攻关资助方面,对新创建省级及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

截至目前,广安市柔性引进院士8名,引进硕士、博士人才1715名;人才队伍总量为45.64万,是2015年的2倍;人才资源总量占常住人口比重由6.9%上升为14.02%。

此次“人才月”活动还推出了“小平故里——人才贷”5个贷款产品,分别为科创贷、聚英贷、宜居贷、消费贷、流量贷。其中,科创贷单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聚英贷单户授信金额最高1000万,宜居贷单户授信金额最高200万,消费贷单户授信金额最高200万,流量贷单户授信金额最高1000万,纯信用授信额度最高200万元。其还款方式多样,利率优惠,办理方便快捷等特点,能够满足人才多样化的融资服务需求。

在优服务方面,川渝高竹新区还有更大的诚意,将对新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产业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可按照广安市的人才政策给予最高200万元综合资助;在人才住房方面,广安市给予人才为期5年的免费住房,渝北区给予人才家庭首套住房最高50万元的购房补贴。

广安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扣产业发展引育人才,积极搭建平台成就人才,主动优化生态服务人才,加快推动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着力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广安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上来,以人才优先发展之功,实现人才引领发展之效。

来源: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41家银行组团减息让利、援企稳岗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7月6日,该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下称“行动”)启动仪式,全市41家银行参与此次行动,将对过去12个月内不裁员、少裁员和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中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预计将为8万家中小微企业让利3亿元贷款利息。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永利代表参与银行发出行动倡议,对符合稳岗标准、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推出援企稳岗贷,运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支小支农再贷款以及科创再贷款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
重庆青年科学家进企业 推动科研成果 "落地开花"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 (胡虹)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组织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青年科学家走进大足区、璧山区的农业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开展走访调研、产学研项目对接,为园区、企业提供科学技术服务,切实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动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冯文彦)当长江三峡“遇见”郑渝高铁,会产生怎样的火花?7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暨“高铁带你游三峡”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高铁带你游三峡”主题活动,策划推出高铁主题游精品线路和惠民政策,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