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区发布“黄金十二条”引才育才

2022年05月07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7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渝中区今日发布消息,为营造 “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环境,渝中区制定了《“渝中人才”黄金十二条》等系列人才政策引才育才。

  在人才引进集聚方面,渝中区支持团队引进,将以科研经费等多种方式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落地政策组合奖。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发放购房补助、减免购房契税或者给予住房补贴。支持青年人才落户渝中,对出站后继续在区工作的全职博士后,分期资助最高30万元的科研经费。设立“引才伯乐奖”,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引进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

  在营造人才培育生态方面,渝中区将设立岗位津贴,对区属教育、文化、卫生高层次人才分类发放补贴,最高每月1万元。对获得各级荣誉的高层次人才,给予相应奖励。支持青年人才,对博士后分期给予最高30万元的日常资助。助力人才培训,每年投入100万元举办创新型企业家研修班,对自主开展培训的企业,给予每年最高10万元的补助。

  在打造人才发展平台方面,渝中区对新认定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基地、科技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平台,一次性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助。对认定的新建院士、博士后、海智等科研工作站,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的配套资助和10万元的运行补助。

  在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方面,渝中区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可分类享受子女(孙子女)入学、就医体检、配偶就业、金融支持等25项服务,以及疗休疗养、节日慰问。同时,建立区委联系服务专家“七个一”的工作机制,与人才真诚结对子、交朋友、谋发展,增强各类人才的归属感。

  据了解,近年来,渝中区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人才队伍规模快速壮大,人才发展生态逐年优化。截至目前,渝中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3万,汇聚“两院”院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名医名师、企业高管等高层次人才500余人。在人才引进方面,围绕金融、商贸等六大产业和卫生、教育两大事业发展需求聚才、引才;在人才培育方面,抓好教育、医疗、产业等三支人才队伍培养,173名人才、11个团队入选“重庆英才计划”;在人才使用方面,建成24个国家级和市级重点实验室、14个市级及以上研究中心、1个院士工作站、2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人才搭建了良好发展平台;在人才保障方面,建成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研修疗养等服务,筹集高品质人才公寓近500套,解除人才“后顾之忧”。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