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川渝加快推进药品检测基地建设 推动药品监管一体化

2023年03月15日17: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5日电 (胡虹)14日,四川省、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安市组织召开两地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前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原因,研究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两地药监部门迎来了一体化合作更好的发展机遇。自纲要实施以来,两地两局从做好自己的事情、办好合作的事情两个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推动两地药监工作一体化在“物理融合”的基础上实现“化学融合”,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

接下来,按照“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的战略定位,川渝两地从着力规范统一、促进优势互补、运用信息手段、拓展合作维度四个方面深化和推进两地药品监管和服务发展水平。要进一步用好“1+4+N”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既定项目实施、加快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推进川渝药监深度融合,紧抓战略机,激发合作潜力。

会上,两地药监部门还共同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药品监管区域合作协议》,从加强准入同标、监管互助、执法协作、风险共防、信息共享5大机制建设,加快推进药品检测基地建设、协同推进药品溯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程,着力推进两地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以及深入推进战略区域协作,共同支持高竹新区、广安-合川等毗邻地区和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15个方面的合作重点。

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和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共同签署了《药品检测能力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共同规划和建设药品领域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开展监管科技创新活动,共同参与地方标准制修订,互派专业技术业务骨干参与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重点,共同推动两地科研能力上台阶。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