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川渝协作 共谋川南渝西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

2023年02月28日12:36 |
小字号

2月27日,荣昌区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暨“四院”同创“三甲”工作会在荣昌剧院召开,荣昌区卫生健康委与四川省泸州市、内江市、资阳市卫生健康委签订了《川南渝西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荣昌区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暨“四院”同创“三甲”工作会。李波摄

荣昌区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暨“四院”同创“三甲”工作会。李波摄

根据协议,重庆市荣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携手四川省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区域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共同体。

各方将以医疗卫生单位为主体,以项目为纽带,促进资本、资源、人才、信息等生产要素在两地优化配置、合理流动,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开创区域合作新局面。

据悉,双方将在构建公共卫生协同发展机制、构建医疗服务协同发展机制、构建跨区协同健康监督执法机制、构建智慧医疗协同发展机制、构建毗邻地区“120”一体化服务机制、构建健康产业发展协同机制、构建中医药传承创新协同发展机制七大领域,共同推进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各地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当天,荣昌区政府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签订了《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书》,会议还为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广顺街道)、“市级健康镇”(万灵镇),重庆市重点特色专科(区人民医院胸外科、区中医院儿科)单位,以及2022年“棠城英才特支专项·医疗卫生领域人才”人才进行了授牌。

此外,近日,荣昌区制定出台《重庆市荣昌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十条措施》。该措施将以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推动三甲医院创建、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区域卫生协作取得重大突破;力争医学高端人才、优质医疗项目、智慧医院数量实现持续增加;促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更加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优化、中医药传承创新体系更加优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李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六问六答",这份对群众建议的详细回复获点赞!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陈琦)“回复细致专业,满意!”近日,网友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的一份详实官方回复进行了点赞。【留言原文链接】 原来,李先生于今年1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通航33周年来临之际,结合江北机场运营建设现状和重庆市政府的规划 ,通过“领导留言板”提出了自己对江北国际机场在六个方面的疑问、建议和期待。…
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成立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26日上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大力加强党性教育”理论研讨会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重庆红岩干部学院、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承办。…
重庆:近两年2091人因破坏长江环境资源被追刑责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刘政宁)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重庆法院共审结涉破坏长江生态犯罪案件1100余件,209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2月27日,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之际,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重庆法院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助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工作情况,并同步发布重庆法院长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12个典型案事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