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关注精神健康 大渡口区举行精神疾病科普社区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7:52 |
小字号

近日,大渡口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关注精神健康,从你我做起”·疾病科普社区宣传活动举行。该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对精神健康和精神障碍疾病的认识和重视,减少疾病复发。

活动由重庆市大渡口区民政局、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办事处、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大渡口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与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联合主办,在跃进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正社区等地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跃进村街道辖区内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者及其家属参加,跃进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精访科李红君医生对精神障碍疾病的分类、病因、症状、治疗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服务对象的分享,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精神健康,掌握正确的疾病认知和药物管理方式。

活动期间,服务对象分享自己的患病经历,认为按规律服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药物和服用适当的剂量,是能够维持正常的生活,如果不按规律服药,一旦复发,则需要进行住院治疗。很多精神障碍者在病情稳定时能够正常生活,正确的药物使用在缓解病情上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精神障碍疾病分类繁多,不同类别的精神疾病需要相对应的照顾方式。疾病科普不仅给服务对象带来深刻的知识教育,更是为患者及家属重视精神健康,提高精神疾病知识的需求发起的一次社区宣传活动。

有部分家属表示,宣传内容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讲解疾病的照顾技巧,让作为照顾者或是监护人的家属能够更加清楚疾病的症状以及预防复发的方法,梅明社工将针对大家的反馈设计更贴合需求的服务。

“本次活动让精神障碍家庭更加关注精神健康,提高自身对精神障碍疾病的认知和重视。”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对精神健康的宣传和教育,增加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支持,让更多人关注精神健康,拥有快乐的生活。(黄佩君、程家群)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