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首届重庆两江智能网联暨数字化交通国际论坛成功举行

2023年03月17日11:31 |
小字号

3月16日,“首届重庆两江智能网联暨数字化交通国际论坛”在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举行。本次论坛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支持,予途交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予途交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主办,予途交通5G能力中心、重庆市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重庆赛昇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来自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重庆交通大学、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及行业合作伙伴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高层,聚焦“智能网联助力绿色出行”主题,围绕智慧交通、物联网、车联网技术及应用、交通环境大数据等战略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分享行业科技新成果。来自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的多位行业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论坛。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李朝晨、西门子(中国)高级副总裁商慧杰分别致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军利主持开幕。

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以“车路协同的挑战与问题思考”“出行即服务与智能网联技术发展及应用实践”“工业互联网在车联网先导区的建设及应用探索”“智能网联技术发展及平行在线仿真应用”“鄂尔多斯智能交通建设及应用”等为题,分享智慧交通如何更快实现绿色出行融入居民生活。

此外,嘉宾参观了予途交通5G能力中心,现场了解予途YUTRAFFIC最新的数字化创新探索和实践,体验观摩自动驾驶系统,通过项目展示、操控体验等方式,将抽象的数字化交通变得可见、可感、可触。(李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