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渝西水务公司开展“环保公益大课堂”活动

2023年03月22日15:31 |
小字号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当天,璧山区剑山实验小学青雅少先队的学生们来到重庆水务集团渝西水务公司三角滩污水处理厂开展小小污水处理师环保公益实践课堂活动。

什么是污水?污水为什么要处理?处理后的污水又去了哪里?带着一个个疑问,学生们化身为小小污水处理师走进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了解了污水处理过程以及污水处理的基本常识,直观感受污水从浊变清的全过程。

现场讲解。渝西水务公司供图

现场讲解。渝西水务公司供图

活动上,学生们参观了渝西水务企业文化陈列室,从中国古代排水起源到重庆排水现状再到渝西片区排水工艺,对污水处理历史及现状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公司工作人员由“一滴水的重生之旅”串联起“城市用水从哪里来”“渝西片区水资源现状”等知识点,与学生们展开了互动式体验。通过简单的过滤、化学吸附沉降、消毒,同学们齐心合力将污水变成了“干净”的水。

“处理后的污水变清了,还可以清洗道路、浇灌树木呢,太神奇了!这样就能节约水资源了……”。学生们对污水的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兴趣浓厚,纷纷表示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做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据悉,渝西水务公司再生水日供应能力已达6.9万立方米,每年可以节约2500万立方米的水资源,相当于一座中型水库的容量。公司还将在所辖渝西片区持续开展再生水回用工程,积极推进相关工程建设和项目试点,加快提升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水平和“无废城市”建设速度,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打造新支柱。

为进一步搭建公众参与环保的沟通桥梁,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和认知,渝西水务公司所辖渝西片区22座污水处理厂均积极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定期开放。“我们希望以公司“环保公益大课堂”为契机,持续加强校企联动,充分发挥所属企业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作用,增加“环保公益大课堂”开课频次,增强公众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生态意识,提高环境保护的认知度、参与度。”渝西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朱林国)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