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渝中区“智小青”上岗 首场社区“银发微课堂”获好评

2023年03月28日14:10 |
小字号

近日,为了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新时代,助力老年人提升智能体验、乐享智能生活体验,共青团渝中区委联合上清寺街道社工站在新都巷社区开展“银发微课堂”智能手机学习课程服务。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工业学校的“智小青”先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常见的方式和对应方法,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意识。课堂上,“智小青”带领老年人由浅入深逐步认识手机app,学习手机的基础设置与垃圾清理方法,掌握微信的使用技巧。其他负责协助的“智小青”及时发现老年人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手把手进行教学,让老年人“边学边练”,在实操中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68岁的张孃孃说:“之前手机一直卡,不知道该怎么清理,现在学会了垃圾清理方法,手机用起来比之前快了很多,还学会了微信的新功能,收获很大。”

共青团渝中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发微课堂’渝中区‘智小青’青年志愿服务将逐步覆盖渝中区各个街道社区,将服务送到有需要的老年人的家门口,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