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第八届“长航十大杰出人物”出炉 彭建虎入选

2023年03月29日14:43 |
小字号

3月28日,经过10个月的评选,第八届“长航十大杰出人物”出炉。重庆冠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彭建虎入选,成为榜单中唯一一个长江航运客运企业的企业家,也是唯一一个游轮旅游经济产业的当选企业家。

第八届“长航十大杰出人物”评选,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联合主办,面向长江航运全行业从业者,涵盖超过7000家的港航企业及长江航运的所有行政事业单位,旨在推选宣传一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行业楷模,鼓励全行业从业者争当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作为冠达世纪游轮创始人,彭建虎把一个小旅行社办成了一家资产上百亿的上市企业。他首次采用电力推进等高尖科技,获得行业首张绿色船舶与智能船舶证书,成为行业零排方案中率先成功示范观摩对象;首次开辟长江中下游航线,使三峡游成为长江全域游;积极稳岗,公益投入上亿元,诠释了企业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荣获全国工商联系统优秀企业家、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等称号。(李崇达)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