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58家渝企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支持名录

装备制造类企业占“大头”

2022年05月28日09:1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5月27日,市经信委消息称,日前在工信部公布的全国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重点支持名录中,有25家渝企入选,目前全市共有58家企业进入该名录。

  “在总共入选的58家企业中,装备制造类企业占‘大头’是一大亮点。”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在工信部近两批发布的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重点支持名录中,重庆共有35家企业上榜,其中装备企业达到17家,占比达到48.6%。

  专业化程度强、创新能力高、规范化管理,是这些入选的装备制造类企业的共同特点。比如入选的重庆东科模具、大江杰信锻造等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模具、铸锻等基础工艺产业链关键产品,常年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关键零部件、元器件和配套产品,其主导产品在行业细分市场上有很高的市场份额。

  在持续推动创新能力方面,此次入选的重庆华数机器人、重庆凯瑞传动等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不断创新并取得显著效益,形成较强的示范推广价值。此次入选的重庆凯瑞传动,实现了汽车测试装备3个方面的关键产品国产化替代。

  通过规范化管理,让企业形成良好信誉,则是企业角逐市场的重要“法宝”。比如,此次入选的宗申通用动力等一批制造类企业,常年重视企业管理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让企业研发团队具有较好专业背景和较强生产经营能力,在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方面均为国内领先。 (记者 夏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