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游泳场所“你点名我监督”结果出炉 13家被立案查处

2022年08月24日19: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陈琦)近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联合开展的2022年游泳场所“你点名、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大检查结果出炉。全市点名检查的32家游泳场所被责令整改,其中13家游泳场所被立案查处。

据悉,重庆游泳场所“你点名我监督”活动从2017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5年。今年,共点名检查游泳场所115家,其中合格83家,合格率为72.2%,比2017年提升44.4%;立案查处13家,案件查处率为11.3%,比2017年下降6.9%。

从不合格的32家游泳场所存在的问题看,主要有浸脚消毒池池水过浅、水质自检结果公示不规范、溺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够详实、救生员定期培训记录不清等,无有效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等违法违规现象明显减少。

接下来,相关区县卫生和体育部门将及时跟进32家存在问题的游泳场所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相关问题得到整改解决,并对重庆市海悦东林游泳健身有限公司、重庆市畅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维克斯世茂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易锐运动生活馆等13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游泳场所进行行政处罚,切实让群众安“夏”心、“游”放心。

       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情况汇总表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