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涂山镇“理论快车”宣讲队在《挺进报》旧址开讲

2023年04月04日17:34 |
小字号

宣讲现场。闵子摄

宣讲现场。闵子摄

4月4日上午,在清明节前夕,南岸区涂山镇“理论快车宣讲队”来到《挺进报》旧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一场“缅怀先烈忆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坚定信仰信念。

《挺进报》旧址作为红色革命遗址,遍布红色印迹,在现场,宣讲团成员带领现场群众回顾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或满怀深情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字字铿锵,抒发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党的忠诚热爱,引发了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宣讲员谭莲以《牢记“三个务必”谱写时代华章》为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带领观众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

来自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退役军人邹宗毕带来了宣讲《缅怀革命英烈》,用荡气回肠的语言寄托深切哀思,带领大家向革命先烈致敬,汲取奋进力量。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红色主题歌舞表演,在歌曲传唱与舞蹈魅力中,追溯往昔峥嵘岁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台上的宣讲员们声情并茂,台下的听众也深受鼓舞。

目前,涂山镇“理论快车”宣讲队结合不同时间节点,面向不同受众,选择多样地点,持续推出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通俗化的理论宣讲“组合套餐”60余场次,让党的理论通过“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深入群众心里。

来源:涂山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