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山海之城 自在阳江”文旅推介会走进重庆 

2023年04月1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10日电 (冯文彦)10日,由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山海之城 自在阳江”为主题的文旅推介会走进重庆,广东省阳江市诚挚邀请重庆市民去阳江追寻阳江三宝,探索海丝文化,领略宝藏阳江的文旅魅力。

阳江,是粤港澳大湾区向西延伸的第一座城市,海上丝绸之路的补给港与中转站。山海兼优的阳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山、海、泉、湖、林、洞”等自然资源遍布全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8家。其中,最著名的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是我国首家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5A级滨海旅游区,“南海Ⅰ号”博物馆被业界誉为世界三大著名沉船博物馆之一,海陵岛是“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阳江是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风筝之乡、中国森林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全国“幸福宜居之城”等。

在推介会上,海陵岛、南海Ⅰ号、大角湾、十里银滩、网红泳池、珍珠湾、沙扒湾、凌霄岩、春湾石林等景区景点纷纷亮相。阳江风筝、阳江漆艺、阳江小刀、阳江豆豉等极具阳江本土特色的非遗产品大放异彩广受热捧,漠阳风筝文化节、南海(阳江)开渔节、海陵岛马拉松等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据悉,阳江与重庆的文化旅游资源具有很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合作潜力和价值巨大。此次阳江文旅推介会走进重庆,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两地充分展开交流与合作,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在会上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两地旅游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携手共同营造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市场共享的良好局面,实现两地旅游业互利共赢。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