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得好丨群众反映校园周边存交通隐患 重庆相关部门及时排查整改

2023年04月11日07: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11日电 (陈琦)“建议结合小学生过马路时间,适当延长绿灯时长。”“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给学生上下学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盼整治。”近期,有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校园周边交通隐患问题,得到重庆相关部门的及时整改和治理。

查看留言原文

“当人行绿灯亮时,成年人都需要小跑才能从陆军医学院到南开景阳小学这边,对于小学生来说,当绿灯转为红灯时,他们往往还停留在马路中间,太不安全了!”对此,群众建议适当延长位于大学城东路南开景阳小学附近的人行绿灯时长。

收到群众留言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回复称,分局交巡警支队已组织信号配时运维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目前,支队已根据群众过街需求,将该路口早晚高峰期的人行信号灯增加8秒通行时长,平峰时期增加5秒通行时长,以保障路口行人正常通行

查看留言原文

“江北区两江职业教育中心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每当上下学期间道路非常拥堵,给学生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有群众留言反映该学校周边道路拥堵情况,希望加强交通管制。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作出及时回复:此路段为老旧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存在车辆占道停放现象。对此,辖区交巡警大队已安排民警对五星南北路区域开展违停整治工作,依法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同时,积极策动街道党政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完善优化道路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出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