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打通科技成果轉化瓶頸

2020年04月1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0日 12 版)

  本報重慶3月29日電  (記者常碧羅)日前,《重慶市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修訂通過,在努力破除制約科技成果轉化“瓶頸”、著重下放科技成果處置權的同時,大幅提高了科技人員獎勵標准。

  根據《條例》,重慶設立“流動管理機制”,鼓勵在職創業和離崗創業,部分研發機構、高等院校可以設立一定比例的流動崗位,通過產學研合作平台、實施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等方式,吸引企業科技人才兼職。此外,經所在單位同意,科技人員可以採取在職創業、離崗創業、項目合作、挂職或者兼職等方式,從事科技成果轉化活動。在此期間的人事關系予以保留,期限不得超過3年。

  該條例規定將大幅提高科技人員獎勵標准。若研發機構、高校未規定,也未與科技人員約定獎勵和報酬的方式和數額,以轉讓、許可等方式實施轉化的,科技人員可從轉讓或者許可淨收入中提取不低於70%的比例﹔以作價投資方式實施轉化的,可從該成果對應的股份或者出資比例中提取不低於70%的比例。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