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聚焦全國兩會重點任務履職盡責 強化責任擔當

2020年06月03日08:50  來源:重慶日報網
 

  6月2日,市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及市委貫徹落實工作要求。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王炯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炯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的勝利召開,對於堅定信心、進一步凝聚全國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內涵豐富,傳遞出攻堅克難、化危為機的堅定信念和力量,讓我們對國際國內發展形勢有了更深入科學的認識,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凝聚起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

  王炯強調,全市政協系統要按照市委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兌現市委“三個確保”政治承諾,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固本強基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要切實抓好全國兩會精神的學習宣傳,把全市政協組織及廣大政協委員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激發全市各族各界群眾干事創業熱情。要聚焦全國兩會重點任務履職盡責,圍繞推動落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點任務,進一步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要對照全國政協和市委要求扎實抓好市政協工作,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扎實推進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強化委員責任擔當,以良好作風保障履職實效,為同心奔小康、奮進新時代貢獻政協智慧力量。(記者 戴娟 實習生 何春陽)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