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小學裡有“農場” 學生開學收菜忙

【查看原圖】
重慶兩江新區童心青禾小學校,學生們採摘去年自己種下的蔬菜。鄒樂攝
重慶兩江新區童心青禾小學校,學生們採摘去年自己種下的蔬菜。鄒樂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1年03月01日14:25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陳琦、姚於)今天是重慶市中小學開學第一天,兩江新區童心青禾小學校為孩子們帶來了一堂特別的“美育勞動課”,迎接新學年的到來。當日上午,學生們將課堂搬到“田間地頭”,收獲了上學期在校園裡親手栽種的白菜、青菜、豌豆尖、蘿卜等蔬菜,體會勞動與收獲的喜悅。

“去年初夏,學校利用校園裡的空地和樓頂開辟了20余畝的菜園,作為學生的勞動實踐場地,老師指導學生種蔬菜並進行田間管理。”兩江新區童心青禾小學校長秦波介紹,學校將採摘蔬菜、畫自然筆記、欣賞油菜花作為新學期第一堂課,培養孩子們的勞動能力和美育素養。

分享到: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