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開展特警實戰大練兵

【查看原圖】
3月16日,重慶特警隊員們進行攀登索降訓練。鄒樂攝
3月16日,重慶特警隊員們進行攀登索降訓練。鄒樂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1年03月16日14:28

人民網重慶3月16日電 (劉政寧)3月16日,重慶警方開展特警實戰大練兵,邀請媒體記者、網絡大V、市民代表走進警營全程互動、觀摩特警實戰技能演練、體驗特警“硬核”日常。

剛進特警營區,大家就被頂盔摜甲的特警訓練方陣吸引,紛紛駐足觀看。隻見正在操練警體拳的特警們動作規范、拳腿如風。訓練場另一側,正在進行戰術手語訓練的特警隊員配合默契、步伐敏捷、隊形靈活,時而持槍警戒、時而謹慎前行。

在攀登訓練場,特警隊員如“蜘蛛俠”般飛檐走壁,沿著落水管、窗台快速而上直達頂樓,利用索降從樓頂速降至指定位置﹔在跑道邊,女特警正在進行耐力和力量訓練,一道道傷疤、一個個老繭,訴說著她們從“萌妹子”成長為“女豪杰”的艱苦付出﹔在靶場上,立姿、臥姿、跪姿,利用掩體、快速射擊,應聲而倒的靶標展現出特警精湛的槍法﹔在訓練館內,散打對抗、柔道、解脫控制等實戰技能,讓大家大開眼界。

重慶市公安局特警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重慶特警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實戰大練兵,不斷提高隊伍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下一步,重慶警方將縱深推進全警實戰大練兵,全面提升“維穩處突、打擊犯罪、治安防控、信息作戰、管理服務”等實戰能力,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機關履行新時代職責使命的能力。

分享到: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