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壩:“綠色生活美萬家”垃圾分類宣傳進社區

2021年04月13日18:5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志願者發放資料。江曉芸攝

  人民網重慶4月13日電 近日,由重慶市沙坪壩區婦聯、區城管局聯合舉辦的“綠色生活美萬家”垃圾分類宣傳進社區首場活動在天星橋街道天陳路社區舉行。

  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旨在營造社區居民共同參與垃圾分類的良好氛圍,增加全社會對生活垃圾分類減量知曉度、認同度和參與度。

  “大家一起來環保,垃圾分類最重要,可回收物丟藍色,有害垃圾丟紅色,廚余垃圾是綠色,其它垃圾用灰色。”活動中,陽光幼兒園的孩子們傳唱著這首《垃圾分類小歌謠》,志願者向社區居民發放垃圾分類宣傳資料,教大家區分廚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並對一些容易混淆的垃圾進行了現場講解。

  在實操環節,志願者把各種垃圾對應的卡片發放到各位小朋友手中,讓小朋友將卡片投放到對應的綠色、藍色、灰色、紅色垃圾桶裡面去,通過實際操作,快速讓大家進行分類投放。

  據了解,“綠色生活美萬家”垃圾分類宣傳進社區是為了讓居民能夠深入了解垃圾分類的意義,自覺科學地開展生活垃圾分類,逐步形成垃圾分類及環保意識,養成珍惜資源、節約能源的生活習慣。

  本次活動為期半年,將在沙坪壩區10個街道社區陸續開展,通過知識展板、環保宣講、有獎問答、游戲互動、才藝表演等宣傳方式來提高社區居民的垃圾分類意識。(劉政寧、江曉芸、陳思華)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