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懷鐵路懸崖"超級工程"完工

【查看原圖】
目前,渝懷鐵路懸崖“超級工程”已經完工。涪陵工務段供圖
目前,渝懷鐵路懸崖“超級工程”已經完工。涪陵工務段供圖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1年05月25日09:49

  人民網重慶5月25日電 幾百米高的大山被圍起來,工人們在垂直的峭壁上施工,看上去十分壯觀……2020年,渝懷鐵路線上方幾百米高的山體被腳手架包圍,施工人員懸挂在峭壁上作業的視頻走紅網絡,網友將其稱為懸崖上的“超級工程”。目前,這一防護工程已經完工。

  據了解,這項“超級工程”位於渝懷鐵路線白沙沱至白馬區間白馬1號隧道進口處,該隧道進口與小角邦溝大橋相連,橋長142.16米。隧道所處山體垂直高度約380米,軌面距山頂高約330米。

  渝懷鐵路屬於典型的山區鐵路,汛期的雨水讓地質狀況不穩定,山上的落石,是該線路上的安全隱患。“該工程主要是對陡壁危岩體進行加固,保証山體不會有鬆動掉落,確保正下方渝懷鐵路和渝懷二線的運營安全。”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涪陵工務段涪陵橋路車間黨總支書記寇曙光介紹。(胡虹、徐青青、王益民)

分享到:
(責編:胡虹、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