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豐都發展民俗文化助推文旅融合

2021年08月05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5日 14 版)

  本報重慶8月4日電  (記者蔣雲龍)重慶市豐都縣文化旅游資源豐厚,豐都縣文旅委從多方面入手,把傳承千年的豐都民俗文化保護好、繼承好、發展好,以文彰旅、以旅促文。

  當地定期召開民俗文化研討會,挖掘文化內涵,提煉文化品質,賦予豐都“揚善、懲惡、公正、和美”的時代價值。把更多民俗文化內容、文化符號注入景區,講“有意義、有意思”的故事,讓游客循著故事來、帶著故事走,讓景區成為踐行傳統文化教育、美德教育的生動教材和寶貴資源。大力發展“旅游+演藝”“旅游+教育”等旅游新業態,推出“豐都廟會”“中元節”等文化節會活動,將名山打造成有溫度、有故事、有品位、有體驗的文化旅游產品。豐都縣文旅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地通過文化增強旅游吸引力,據悉,豐都名山景區年接待游客超300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突破2億元,帶動數萬群眾吃上了“旅游飯”,走上了“致富路”,助力豐都鄉村振興和旅游文化名城建設。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