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要聞速遞

2021智博會北理工重慶創新中心將推出17項科研成果

2021年08月20日17:4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2021智博會將在8月23日拉開帷幕,入駐兩江協同創新區的北理工重慶創新中心將以線上線下方式推出17項科研成果。

  北理工重慶創新中心此次參展科研成果覆蓋大數據、精密加工、光譜成像、藥物制劑、無人車等多個領域,推出新能源汽車大數據應用平台、玻璃微納結構模壓成形制造技術及應用、高光譜計算成像器件及系統、新一代靶向抗腫瘤藥物制劑“克艾素”、雲大腦5G功能型無人車、MIMO地基干涉雷達技術、非接觸痕量爆炸物檢測儀、電弧增材制造技術、毫米波前雷達等17個科技產品。

  據了解,玻璃微納結構模壓成形制造技術及應用、電弧增材制造技術、非接觸痕量爆炸物檢測儀、高光譜計算成像器件及系統、新一代靶向抗腫瘤藥物制劑“克艾素”等5項科研成果已在關鍵核心技術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高光譜計算成像器件及系統是北理工在自主研制計算型液晶可調諧濾波器基礎上,採用自適應壓縮編碼及深度學習光譜重構計算方法,成功研發的國內外首套智能化計算成像光譜器件和系統,可作為通用型高光譜成像儀,同時具備高性能、小型化、低成本等優點,能夠實現時-空-譜融合的精細檢測,在生態環境監測、精准農業、公共安全、醫學診斷等領域有廣泛應用和潛在需求。

  目前,北理工重慶創新中心圍繞高光譜計算成像器件及系統布局高價值發明專利四十余項,已獲授權十余項。該產品擁有較大技術優勢和成本優勢,有望在國內高光譜成像市場佔據一定規模,目前產品已定型並小批量生產,預計未來三年銷售規模上億元。(胡虹、孫啟凡)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