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本網專稿

成渝地區首支工業互聯網產業投資基金戰略合作正式啟動

2021年08月24日16:1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重慶分聯盟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4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8月24日,以“賦能智造,領航未來”為主題的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第四屆工業互聯網和智能制造高峰論壇(以下簡稱論壇)在重慶舉行,來自工業互聯網和智能制造領域知名專家、相關政府部門和企業代表近200人參加論壇。

  在論壇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聯合重慶市南岸區政府、重慶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和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政府,共同發起設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工業互聯網產業投資基金。

  據介紹,該基金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首支兩地政府平台聯合出資的工業互聯網產業投資基金,也是中國信通院參與發起的首支股權投資基金。基金總規模5億元,將聚焦工業互聯網行業領域,重點圍繞智能制造、通信網絡、工業平台、工業軟件、工業供應鏈、行業應用解決方案等細分領域進行投資,通過資本賦能為優質工業互聯網企業發展助力,加快布局成渝兩地工業互聯網產業協同發展,助推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