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助力“智造重鎮”“智慧名城”建設

阿裡雲將建重慶最大的數字化服務團隊

2021年08月25日20:5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25日,在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期間,阿裡雲公布在重慶多個項目合作成果,覆蓋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數字農業,並宣布要在重慶建立一支最大的數字化本地服務隊伍,發揮數據智能等優勢,助力重慶打造“智造重鎮”“智慧名城”。

  行業創新 重慶走在全國前列

  阿裡雲渝貴分公司總經理陳立表示,阿裡雲一直積極參與重慶智造重鎮“和”智慧名城“的建設。在不少數字化項目中,重慶的行業創新都走在全國前列。

  重慶水務集團正在建設國內首個多場景應用、全數據支撐的水務大數據平台,並與阿裡雲在供水管網智能調度等多個人工智能場景進行探索。

  重慶交通開投集團與阿裡雲共建”城市公共交通數據智能聯合實驗室“,在軌道公交的業務優化與創新方面,孵化了多個國內首創的解決方案。

助力三峰百果園環保發電廠解決垃圾焚燒穩定性的行業難題。阿裡雲供圖

  在重慶三峰百果園環保發電廠,6個超大型焚燒爐一天能處理4500噸垃圾。阿裡雲工業大腦智能算法通過對歷史數據的深度學習,設計出料層厚度的大數據評估模型,實時識別進料厚度,實現了垃圾自動均勻進料,解決了垃圾焚燒穩定性的行業難題。目前,三峰百果園發電廠的焚燒爐自動化投運率96%以上,蒸汽穩定性提升38%,一氧化碳排放量也大大減少。

  ”除了政企數字化,我們很高興地看到,阿裡雲的數字農業解決方案也為重慶的鄉村振興出了一份力。“陳立表示。

  去年,靠養蜂脫貧的重慶忠縣野鶴鎮開始與阿裡雲飛象工業互聯網平台合作,引入基於物聯網、區塊鏈技術的智能蜂箱和大數據溯源平台。這些”新農具“讓單箱蜂蜜產值提高30%,總體生產效率提升80%,帶來500萬元產值,也解決了蜂蜜真假難辨的問題。

  阿裡雲加大投入 建立最大的數字化服務團隊

  陳立表示,重慶數字化的潛力巨大,全市已有7萬多家企業”上雲“,阿裡雲會繼續加大在重慶的投入。今年,阿裡雲完成了新一輪組織升級,在全國設立16個區域,深耕本地發展。在重慶,阿裡雲計劃建成一支最大的數字化本地服務團隊--扎根重慶,規模最大,生態最強,服務最專業。

  從2017年進入重慶市場,阿裡雲在重慶本地的團隊規模擴大了11倍,有超過100家本地生態伙伴,形成了業務拓展、產研支持和技術服務的前線”鐵三角“,已服務了將近2萬家的企業。

  未來,阿裡雲的團隊規模還將繼續擴大,特別是要招募大量本地人才。”隨著重慶數字經濟高速發展、阿裡雲在重慶的業務規模壯大,等於給了他們一個很好的機會回來建設家鄉,把重慶打造成一座‘數字經濟的網紅城市’。“陳立表示。(胡虹、許琳珮)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