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多國外賓走進禮嘉智慧公園

實地體驗“智慧生活的一天”

2021年08月26日08:3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八月二十四日,禮嘉智慧公園,來自巴基斯坦的外賓在智慧藝趣館體驗智能與藝術的互動。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歡迎您來到‘智慧生活的一天’!”這兩天,每當有人經過禮嘉智慧公園大門,就會聽到這樣一句感應式提示語。

  8月24日至25日,阿塞拜疆駐華大使館參贊伏加爾·潘納霍夫一行、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館二等秘書王思一行、土耳其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賽茲根·塔什肯等多國外賓走進禮嘉智慧公園,實地體驗“智慧生活的一天”,超前感受“未來生活”。

  “智慧生活的一天”應用場景,是禮嘉智慧公園以日常一天活動空間轉換邏輯,按照身臨其境、真實體感標准,打造的集智慧起居、智慧生活、智慧工作、智慧醫療、智慧藝趣等主題為一體的大型活動項目,包括60個體驗場景、130個體驗項目,充分展現智能化在高品質生活中發揮的引領作用。

  在智慧起居區域,幾乎所有家電設備都能語音控制。一聲“小愛同學,早上好”,智能家居就會被立刻喚醒:智能窗帘徐徐敞開,智能窗戶緩緩打開,智能床頭部緩緩抬升,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洒進臥室,空氣淨化器開始運行,“智慧生活的一天”由此開啟。在刷牙洗臉間隙,可以通過智慧起居鏡瀏覽當天的天氣、新聞和來自智能床監測的體重、體溫、睡眠質量等健康數據。告訴小愛同學“我要出門”后,房間會自動切換為離家模式……

  智慧生活區域,客廳、陽台、廚房、浴室處處都有“黑科技”,處處彰顯著智能化給生活帶來的舒適、便捷、美好:投影到霧化玻璃后營造的家庭影院,帶有電動升降茶台的茶幾,可瞬間讓人置身於靜雅雪林、遼闊海邊、浩瀚星海的浴室,能自動烘干衣物的智能洗衣機,能給手機、電視、物業管理人員發送異常信息的智能廚房……前來體驗的外賓紛紛點贊。

  走進智慧工作區域,可以看到桌上沒有任何的紙質材料,升降屏上展示著會議電子材料。在這裡,通過語音識別、機器翻譯、語義理解等多項核心技術,可實現80多種外語的即時互譯。

  智慧醫療區域,智醫助理輔助診斷系統可以在輔助醫生診斷、規范病例書寫、分析診斷是否合理以及在用藥等方面提供AI輔診意見,有效提高診療水平,該系統目前已應用於200多個區縣。

  忙碌之余,還需要有智慧娛樂放鬆身心。智慧藝趣館融入AI、AR、VR、沉浸式、全息裸眼3D等多媒體互動技術,生動呈現智慧衣食住行。

  在VR休閑區,外賓們紛紛穿上“裝備”,拿上“武器”,親身體驗VR技術為娛樂生活帶來的樂趣,還在用3D裸眼觀景技術呈現的上合組織國家八大奇跡(包括印度團結雕像、哈薩克斯坦泰姆格裡岩石畫、中國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巴基斯坦拉哈兒的莫臥兒王朝遺產、俄羅斯金環、塔吉克斯坦納烏魯茲宮、烏茲別克斯坦卡梁建筑群)前駐足品評。

  在“智慧生活的一天”中,還有無線充電的智慧座椅、“意念”控制的智慧娃娃機、無人巡檢監測船、多功能智慧休息區、智能垃圾桶等,讓外賓們耳目一新。“未來之行”也為他們的重慶之行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阿塞拜疆駐華大使館參贊伏加爾·潘納霍夫對這次體驗不吝贊美:“我從來沒有在別的城市見過和體驗過這樣的‘智慧一天’,我非常喜歡這個智慧公園,這裡不僅風光景色迷人,還讓我們體驗到了重慶各式各樣的智能化科技,真的很有意思!”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