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第二屆西部科學城雙高賽啟動 9月30日報名截止

2021年08月25日21:5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胡虹)25日,重慶市知識產權局發布消息,第二屆西部科學城雙高賽(以下簡稱“雙高賽”)以線上的形式正式啟動。即日起至9月30日,有意參賽的團隊可關注“雙高賽”官方微信公眾號報名。

  本屆雙高賽由重慶市知識產權局、重慶市科學技術局、四川省科學技術廳、四川省知識產權服務促進中心主辦,重慶市璧山區人民政府、重慶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四川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承辦。大賽以“培育高價值專利,轉化高質量成果,促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將重點展現成渝地區優質知識產權創新成果,宣傳高價值專利培育理念,營造良好的知識產權文化氛圍,打造良好的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營商環境。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雙高賽分為項目征集海選、復賽、決賽和頒獎活動等環節,將持續到11月中旬。大賽以高價值專利作為參賽門檻,將通過區域知識產權大數據駕駛艙系統、高價值專利智能篩選系統對項目展開初步評測,選取市場前景廣、創新度高、穩定性強的項目進行層層角逐。

  同時,本屆雙高賽還將推動川渝兩地在項目培育、賽事聯動等方面加強合作,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此外,大賽還將打造兩大平台——全球產業技術成果優選超市和雙高賽運營服務中心,其中優選超市將助力市場前景廣、創新度高、穩定性強的創新項目實現成果轉化,雙高賽運營服務中心將推動形成高價值專利培育運營的良好生態,助力高質量成果轉化落地。

  據了解,本屆雙高賽將設置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6名、優秀獎11名和最佳人氣獎1名。獲獎項目將獲得組委會獎金獎勵,並有機會獲得相關部門知識產權質押融資方面的支持和便利化服務。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